洛曦曦酱

所有的爱都应该向阳而生

【李简】依赖着我

婚后日常


李玉生病了,在学校里因头晕被同学送进了医院,原因是近期的过度劳累而导致的发热头晕。简隋英赶到医院接他回家休息时候,整个人还是迷糊的。


背着李玉回到了家,简隋英将人轻放在床上后并喂了喂水,看着李玉又迷迷糊糊地睡着了才稍微放下了心。然后简隋英出门打包了些吃食回来放在桌上,便就坐回到床边看着已经进入熟睡的李玉发呆。


简隋英就这么看着李玉,回想距离李玉给自己求婚已经过去一年了,李玉是真的把自己照顾得很好。生活、工作、爱情,没有一项需要简隋英头疼,生活比起自己过去过的日子不知道好多少。其实按照他们两人的性格不摩擦都很难,毕竟都是不服输的性格。但在过去一年的相处中,似乎总是李玉在退让或者包容,如果一时无法解决问题李玉也是用别的办法去解决问题。就像刚开始相处时自己还不习惯已婚男人的身份,不习惯被李玉惯着,想出来故意惹李玉生气的办法。如果是在他们第一次恋爱时候早就打起来了吧,李玉却是选择委委屈屈和自己说,然后顺着话想办法让自己感同身受。在各种摩擦矛盾里,李玉给足了简隋英台阶和照顾,真的成熟地成为了简隋英的依靠。


简隋英当然享受和喜欢着这样的爱情,简家长子的身份让他在成长路上总是成为别人的保护者,李玉给予他的保护感是特别的。但与此同时,简隋英却觉得有些不是滋味。这一年里,李玉太成熟太懂事了,甚至乖巧的都不像记忆中的李玉。在简隋英印象里,李玉恋爱里是个不知好歹的小混蛋,会对着自己凶对着自己吼,明明是其他人眼里的好孩子,却在自己面前熊得不行。说句奇怪的,其实有的时候简隋英是有些享受着这份特别的,乖孩子李玉在自己这会闹会吵。两人的恋爱时光虽然有过背叛争吵,但那段生活也并不是毫无美好,但这样的权利好像被李玉“剥夺”了。


可和好后的日子里,李玉没有了那些胡闹变得乖巧懂事,甚至有时候给简隋英一种谨慎担心,像一只被抛弃后学着懂事的小猫,李玉这种感觉总让简隋英有些心疼,他不知道应该怎么样才能让李玉相信自己是真的想和他过一辈子的,让他可以放下所有的谨慎。只是每次提起过去,李玉总是先变了脸色,有些害怕担心抓着自己的手问发生了什么,看着李玉这可怜样简隋英更加心疼但也不知道怎么继续,只能安慰着他说什么都没有发生。想着时间会证明一切,便就顺着李玉的成熟过着日子。


但这次李玉头晕进医院是过度劳累造成的,简隋英居然是去了医院听医生叮嘱才知道的。原来是,临近期末李玉还是坚持照顾着两人生活并时不时帮衬着一些项目,还要分心去帮忙学生会的事,这样怎么能不累了?但简隋英前段时间问他累不累,要不要休息时候,李玉却是笑了笑说没关系,然后把做好的项目交给自己,这些表象都让简隋英觉得李玉好像真的可以承担。但李玉却因为劳累进了医院,这不但让简隋英生李玉的气也让简隋英生自己的气,自己竟没有察觉李玉的疲惫让他好好休息。又一次简隋英因为李玉的“没事”而手足无措。


简隋英是爱着李玉的,这可是他长这么遇到过最让他念念不忘心动的人了。想和李玉过一辈子的想法,不是因为赌气不是因为贪图照顾,是想一辈子都和这个人谈恋爱,可以看见这个人笑看见这个人开心,在李玉难受时候给他照顾,但李玉的成熟不给简隋英这样的机会。


简隋英默默谈了口气,伸手整理了下李玉的被子,好让李玉睡的更加舒服。明明李玉自己都还是个小孩,却装得跟个成熟大人似的,可以不用那么懂事成为“别人家的小孩”,累了就和自己说啊,这样一点都不像我简隋英的“依靠”啊。


睡了有一会的李玉慢慢醒过来了,眼睛逐渐聚焦地看清眼前的人,才渐渐回想起来发生的事情。李玉的第一反应却是担心简隋英生气,便打算抓住简隋英解释清楚但一时不知道从何开口。倒是简隋英看他醒了,先问了他还难不难受、饿不饿的事。李玉呆呆摇了摇头后又点了点头,目光始终追随着简隋英。


简隋英看着他这可怜样有气也生不出来了,更何况本来也没多生他的气。简隋英伸手摸了摸李玉的头,说自己给他准备吃的让他乖乖等着,看着李玉又点了点才转身去热刚刚买好的吃食。


简隋英将热好的小粥端了进来,一小口放凉后地喂给这个病患。


“简哥,你生气了嘛?”李玉就这么躺在床上一边接受简隋英的投喂又一边有些担心地问着简隋英。


听到这个问话,简隋英都被他快气笑了,这个时候是关心自己有没有生气的问题吗?忍不住有些生气地说:“又不是我生病难受进医院,干嘛我要生气?倒是你,难受也不知道和我说一声。”


李玉表情有些讪讪的,“我以为自己没问题的…”


简隋英一听更炸了,语气都有些控制不好地愤怒。“以为自己没事那你进医院,那以后更大的事你是不是也瞒着我啊!李老二你出息了啊,原来恋爱时候不想去公司还知道不去,现在反而反着来了了啊!”


“简哥不是的!我是真感觉还好,不是故意瞒着你的。过去那都是我不懂事…”


听着李玉略带有小心的解释,简隋英反而锁紧了眉头,抓住李玉的肩让他正视自己,十分认真地说到:“李玉你听着,过去的事就咱让它过去。我简隋英向来说一不二,说放下那就是放下,我也不希望你一直困在过去。你喜欢我是想对我好,自然我也会想要你依靠我。再说你过去再不懂事,我也没真嫌弃过你啊,不要老是否定过去的自己。我都相信你难道你自己不相信自己吗?只要你告诉我有累的时候,我不仅不会嫌弃反而我只会心疼我的宝贝,李玉你不需要总是那么懂事。”


听着简隋英认真的话语,李玉有些不知所措。他以为自己将那些不安掩饰的很好,因为不安所以想做的更好,想让简隋英没有理由可以抛弃自己。可现在才发现,原来自己觉得毫无破绽的伪装早被简隋英识破,李玉眼眶有些湿润,又不想被简隋英看出来便将头埋进了简隋英的怀里,翁声翁气地说:“简哥,当时说要照顾你一辈子的。”


简隋英轻轻敲了一下李玉的头,有些好笑地揪着李玉的脸说:“没错啊!但这和你依赖我不矛盾啊!明明自己都还是个小孩。”


李玉用头蹭了蹭身边人,“那简哥把我当小孩的话,那我可以提一个愿望吗?”


“干嘛呀,喝酒抽烟早回家这些事都被你管着了,这段时间你喜欢的东西也没出什么,你还有啥愿望啊?”


“噗不是的,我想简哥你答应我一起出去旅游,我们已经很久没有一起出门了。”


“多大点事啊,这算啥愿望啊。啥时候想出去玩,和我说一声我会都陪你去啊。”


简隋英的声音充满了理所应当,正是这种“理所应当“让李玉感受了踏实,长久以来压在心底的不安好像被带走了。现在愿望得到了满足,不安情绪也被恋人抚去,躺在爱人的怀抱中困意又再次出现。这次李玉没有强撑,而是靠着简隋英很快便睡着了。简隋英也感觉到怀里人睡着了,就这么抱着他一同进入了梦乡。



心肝小玉玉,哥说过一定好好疼你的。

评论(43)

热度(4193)

  1. 共2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