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曦曦酱

所有的爱都应该向阳而生

【妹叔】要玩得起哦(三)

❗️平行时空设定 脑洞赵锦辛玩不玩得过年轻的黎叔叔(私设:黎朔29岁,赵锦辛23岁,两人六岁年龄差)

❗️黎朔的性格会与原著相比有些ooc,主要是记录自己的一个脑洞

❗️情节走向上会和原著相似

第一篇    第二篇    第三篇   第四篇 

我还以为三章可以结束了…


上次酒吧两人闹得不欢而散,黎朔本意也并非想如此相处。但由于之前心里始终抱有对小混蛋不满,他没想到赵锦辛居然真的没有考虑过两人未来。黎朔心里的失望和难受的情绪一直没有得到释放,所以两人对话中忍不住特意忽略对方或带着刺,下意识地想让这个小混蛋同自己一般难受。在看见赵锦辛吃醋阴阳怪气时候,几天来压抑的情绪总于一下爆发了,黎朔想着现在两人都退回普通关系了,赵锦辛这还对于自己的交往有所干涉又是出于何等立场,心情烦躁之下又讽刺了这个小混蛋。


现在想来,自己多少有点激动和幼稚了。黎朔明白两人的问题不能这么解决,自己这么做的的目的也不是为了两人分开。但经过这几天的相处,黎朔感觉赵锦辛不是玩玩自己,但如何才能让赵锦辛明白懂得并选择未来?这个问题黎朔还是没有得到很好的答案,黎朔自己都觉得自己很犹豫寡断,他了解赵锦辛这个年纪还不想定下来的想法也不想逼迫他强行选择,但自己确实产生了和赵锦辛定下来的想法而且还不愿意放弃这个人。黎朔想争取却不知道如何做才更好,心绪烦躁也无心工作便准备出门透透气。


在中午休息时候黎朔便准备出门散散心,到达事务所附近的停车场时,黎朔偶遇了一个故人。他大学时候的初恋——韩飞叶,两人当年因为理念不同而不欢离开,早些年的黎朔确实不理解对方的做法甚至有些埋怨,但随着时间和阅历的增加,他慢慢可以理解对方当时的选择。毕竟黎朔大学的回忆是青春灿烂的,有些回忆也成为了残缺的美好。


黎朔看出韩飞叶认出自己时也十分惊讶,不得不感慨一下缘分的有趣,多年以后两人还能相遇。韩飞叶先是过来和黎朔打招呼,“小朔,好久不见。”看着眼前成熟儒雅的男人,黎朔对比起记忆中的少年,心中不禁感慨岁月的磨练。


旧人相见,黎朔便放下了散心的想法并邀请韩飞叶去事务所楼下的咖啡厅一聚。在交谈中,黎朔得知对方是因为出差才从纽约飞到北京,刚刚在这附近结束了一场会议,碰巧在这遇到了黎朔。黎朔礼貌地听着对方的诉说,看见旧人生活不错事业顺利,他也是由心地表示祝福。


本来两人在交谈着对方这几年事业的发展,韩飞叶突然在一个谈话的间隙中询问黎朔是否有正在交往的对象。黎朔听即愣了愣,一会才反应过来对方话里含义,却不知应该如何如何向对方解释自己现在的恋爱状况。韩飞叶看见黎朔愣住的状态,便换了个问法也更直白了展示内心的想法。


“那小朔,你现在有稳定下来的打算嘛?”韩飞叶捏着咖啡杯低声询问着。


这句询问不仅暗示了韩飞叶的心意,也正是直击了黎朔最近的困扰。他喜欢的人不愿意和自己定下来,虽然自己年纪还可以和对方玩,但这怎么会是自己想要的。黎朔的脑内都是赵锦辛的身影,虽对于自己情感问题烦躁困惑,但黎朔不会耽误韩飞叶也不想让对方成为自己恋爱的试探。


黎朔认真地回复了韩飞叶的问题,“飞叶我已经有喜欢的人,虽然我们还未进行谈婚论嫁,但现在的我心里没有别的想法。”


韩飞叶听到黎朔的回答,心里既是失落又是释然,这个人这么多年还是如此温柔,自己还是错过了对方。想来韩飞叶便将自己希望和黎朔重新开始的话语咽了下去,转而微笑着祝福黎朔可以早日终成眷属。有时候旧人可能只能是记忆中的人。


两人在闲谈没一会便各自告别了,只说以后有事别客气。在黎朔礼貌送别韩飞叶转身回来时,却意外发现现正坐在自己刚刚卡座上的赵锦辛。黎朔先是遇见赵锦辛很开心,但转念一想却感觉不对劲,脸色便也有些不虞。


“好巧锦辛,不知道怎么会那么巧?”


“确实好巧,我们好久没见了,想来见见黎叔叔,没想到却在楼下遇见黎黎叔叔和个帅哥在一起,看不出黎叔叔生活还丰富多彩的。话说你俩还是旧识吧,刚刚看你们相谈地还蛮愉快的,黎叔叔你对他的态度可比现在对我好多了。”赵锦辛没有隐瞒自己偷听两人对话的情况,而是转而询问黎朔与韩飞叶的见面。刚刚赵锦辛坐在远处只能看见两人的动作却没法听清对话内容,从样子上看两人谈话愉快却也没有亲密行动,赵锦辛便就忍耐下等待韩飞叶离开后,才上前坐在黎朔的座位上等待他回来再询问。


“首先,我与刚刚那人不是特别关系。其次,我对你态度也挺友好的,请你不要多想。最后,我现在生活是否丰富多彩与你无关吧?难不成锦辛你在吃醋吗?”黎朔看似冷静却内心复杂回答赵锦辛的每项提问。


“噗吃醋,怎么会?我只是觉得你俩还有趣的,有些好奇打听打听,毕竟要是黎叔叔现在就不玩了那我会很遗憾的,黎叔叔别想多了呀~”


赵锦辛玩世不恭的话气真正让黎朔置于冰渊,这是第一次赵锦辛真的在黎朔面前完全展示自己玩,黎朔发现有可能自己之前的猜想都是自作多情,现在想想有可能赵锦辛根本不是单纯不想定下来,而只是简单玩玩自己。突然间黎朔觉得自己对赵锦辛所有的期待和想象都成为了笑话,一时黎朔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坚持什么了,为什么要花费感情和这个玩家游乐。


黎朔的沉默让赵锦辛更加手足无措,他很想为自己刚刚的话解释,自己仅只是一时冲动胡言乱语。这几天黎朔的冷漠让赵锦辛烦躁难受,而今天那个男人的出现让赵锦辛的情绪失了控,他们看起来真的很合拍,黎朔对那个男人的态度也十分友好,这让赵锦辛体内产生了暴躁因子,种种之下他将愤怒化作锋利的语言刺向黎朔。


但还没有等到赵锦辛出口解释,黎朔便出口打断了他,浅浅笑着说:“或许飞叶说得对,我确实应该找个人定下来,看来我会成为你的“遗憾”了,不知道我是不是应该感觉荣幸。”


黎朔要和别的人在一起?!赵锦辛一想到这种可能性,整个人都烦躁恐慌了起来。自从两人交往以来,黎朔对他真的很好也真的很爱他,即使两人前不久提出玩玩,赵锦辛也会想黎朔在闹脾气,两人折腾一下便可以和好如初。现在黎朔说要和别人在一起,还是在和那个男人谈话里提出来的!难不成黎朔真的要和别人过下去,黎朔所有的一切都将属于别人?


赵锦辛皱紧眉头低呵道:“黎朔,别开玩笑!”


“锦辛这不是玩笑,我是认真的。看来我确实该在交往中考虑未来的另一半了,玩玩虽好但我还是想要组建一个家庭。赵锦辛确实如你所说是我玩不起了,祝你以后情场顺利,我们好聚好散吧。”说完黎朔便将钱放在餐桌上准备转身离开。心中默默苦笑着想,这样不礼貌的行为已经在短短几天内发生第二次了,还都是因为他赵锦辛,黎朔啊,你是真的完蛋了。


赵锦辛再一次突然挡住在自己身前,抓住黎朔衣袖怒声道:“黎朔不准走!”


赵锦辛心里思绪万千,但他直觉到如果这让黎朔就这么离开自己是没有可能,下意识地赵锦辛挡住了黎朔的道路。心中默默想着如果黎朔一定得要和人结婚,如果黎朔和别人在一起后就不要自己,那还不如…“我们可以结婚!”


赵锦辛吐口而出的话让两人都陷入了巨大的震惊,赵锦辛是惊讶于自己可以选择承诺和长久,黎朔则眼睛幽暗地看着赵锦辛,冷笑出声说:“赵锦辛,你留住人就这么点手段吗?别拿婚姻当你的筹码。”挥开赵锦辛抓住衣袖的手臂,黎朔大步离开了咖啡厅。


仅是赵锦辛留在原地,想着刚刚自己脱口而出的“结婚”二词。


结婚嘛…和黎朔嘛…承诺吗…

评论(16)

热度(14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